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痛批“弱势美元”政策

2010年11月12日 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格林斯潘隔空喊话,职责伯南克“弱势美元”政策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11月10日明确指出,美国“在奉行货币贬值的政策”,而这种推高世界其他货币汇率的做法,很有可能导致贸易保护主义的普遍抬头。

  格林斯潘是在为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时做出上述表示的。尽管格老并未指出奉行“弱势美元”政策的具体机构,但鉴于目前全球舆论集中“炮轰”美联储重启量化宽松的决策,格林斯潘的上述观点很可能被认为针对美联储。

  此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自己完全清楚美元的全球重要性;而在拥有制定汇率政策义务的美国财政部财长盖特纳则反复强调“强势美元”是美国联邦政府的一贯政策,却始终拒绝为美元价值制定合理波动区间。

  与此同时,彭博社11月11日公布的一份针对全球1030名投资者的调查显示,有超过75%的被调查者认为美联储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不会推动美国经济在2011年以更快的速度成长;倒是超过2/3的被调查者则更加赞同欧洲央行放弃扩大宽松的决定。而就在一天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西半球主管尼古拉斯·埃萨吉雷还曾表示,由于美国实体经济的复苏前景极不乐观,美联储未来将很可能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