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广东发展银行拟更名广发银行

2010年11月12日 09:4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酝酿已久的广东发展银行(下称“广发行”)更名一事即将尘埃落定。

  近日,广发行发布公告称,将于本月19日召开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变更注册名称等议案。《第一财经日报》获得的相关资料显示,广发行拟申请将注册名称由“广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发银行”。目前,这一议案已获得董事会通过,只等递交股东大会审议。广发行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更名是由于原有注册名极具地域色彩,更名后去区域化更有利于参与市场竞争。

  在全力冲刺IPO之时,广发行内部业务改革也一直在进行。上述广发行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银行业靠利差的盈利模式必须改变,为避免同质化竞争,广发行未来重心将放在个人业务和中小企业业务上。”

  目前,广发行个人业务内部改革已初见成效。广发行主管个人金融业务的副行长蔡丽凤此前任职花旗香港分行销售及分销部董事,目前已着手将在香港的经验复制到广发行,包括理财产品研发也在加速进行。

  截至2010年8月末,广发行中小企业一般贷款余额超过1650亿元,比年初增加250多亿元,占全行对公一般贷款余额的53%。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广发行总资产7737亿元,比年初增加107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50.1亿元,同比增长54.1%。第三季度,广发行还完成了150亿元增资扩股工作,截至9月末资本充足率11.05%,比年初增长2.1个百分点,达到监管要求。秦丽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