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渠道发展将是未来寿险业发展核心

2010年11月12日 09:4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渠道发展将是未来一年寿险业发展的核心问题。”在昨日“中国寿险发展与监管高层研讨会”上,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如此表示。

  陈文辉表示,保险公司主体客户群与产品结构、销售渠道之间的匹配问题,以及保险公司的专业化、差异化经营,将是未来寿险业发展的关键所在。

  他认为,中产阶层是保险公司的主要客户群,然而国内目前的现状是部分收入较高的人群没有成为保险公司客户,保险公司需要考虑现时的产品结构和营销员素质是否与客户群相匹配。

  除此,渠道发展将是未来一年寿险业发展的核心问题,而其中网上销售也将是寿险业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汇丰银行亚太地区保险业研究主管James E. Garner昨日表示,预计未来15年中国寿险保费年平均增长率将达12%~21%。

  据他透露,根据汇丰的研究,如果名义GDP增长在8%,且2025年之前寿险渗透率从目前的2.3%提高到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4%,未来15年可达到12.1%的保费年均增长率。

  而如果基于名义GDP增长10%、2025年前寿险渗透率提高到10%,寿险保费年均增长率将达21.3%。

  他同时认为,鉴于交叉销售的开展,银行希望从分销商过渡到保险产品生产商,从而降低其对净利息收入的依赖,并使其网络得到更充分利用,这将会对保险代理人销售模式有一定冲击,尽管目前该模式仍占主导地位。李隽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