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物价整体上涨 理财师:不建议中长期存款

2010年11月12日 09:51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物价整体上涨的形势下,如何理财投资,才能实现不亏钱呢?记者采访了多位理财专家,就具体理财品种进行分析点评。

  房产:单纯投资住房不合适

  “当前要不要买房,还得看买房的目的是什么?是投资还是自住?”专家桑银峰认为,如果是自住,即使不考虑外在情况,居民购房自住可以出手了。他认为,在现在的调控背景下,房价还是呈现出较缓慢增长的趋势。

  “如果购房是为了投资,最好不要单纯的用于购房。”桑银峰说,因为国家对房产市场还是调控的,居民单纯把钱拿出来投资房子,有一定风险。

  存款:存款还是有必要的

  “居民理财一方面是流动性的考虑,另一方面是安全性的考虑。”建行理财师池敏认为,处于流动性需要,居民必须要有一部分闲钱、活钱,必须保证3—6个月的家庭流动性的资产,这部分资产一般是活期存款或者购买货币基金。银行存款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和稳健的理财品种。池敏建议居民可拿一部分资产做短期存款,目前不建议中长期存款,因为有加息预期存在。

  黄金:黄金存在买入机会

  银河期货分析师孙磊认为,较有力的抗通胀产品有两大类:一类是贵金属,一类是农产品。孙磊认为,黄金存在买入机会,但是黄金价格波动较小,成本较高,适合资金实力较强,抗风险性较强的投资者。农产品也存在买入机会,其投资成本相对较小,对通胀反应也较灵敏,适合中小投资者。

  债券型基金:风险较低收益稳定

  孙磊认为,在低利率时代,债券投资机会不是很大,不过买债券肯定比存银行要强。“相对其他品种来讲,债券型基金属于比较稳定的品种,风险也较小,适合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

  银行理财产品:并非都能战胜通胀

  池敏认为,目前市场发行的理财产品基本是以短期为主,有债券类,有信托贷款类的、股权投资类的,证券投资类,结构性的。短期理财产品并非都能战胜通胀,如股权投资类的,证券投资类,及部分结构性的理财产品,属于高风险高回报,收益具有不确定性,所以不能单一的认为只要是理财产品就能跑赢通胀。王亚楠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