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瑞士提高银行资本充足率要求

2010年11月12日 10:07 来源:上海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瑞士政府10日宣布《资本充足率条例》修正案获得通过,此举将提高瑞士国内银行资本充足率和风险控制要求。

  当天通过的修正案以《巴塞尔协议III》及欧盟2009年7月通过的风险分散标准为蓝本,并加入了一些加强银行监管的新规定。

  与此同时,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执行《资本充足率条例》而颁布的实施细则也将作出相应修改。修改后的《条例》和细则将于2011年1月1日起生效。

  瑞士政府在公报中表示,金融危机表明,较低的资本充足率加大了金融交易和证券化的风险,为此《巴塞尔协议III》及欧盟有关规定“应原封不动地写入瑞士的金融条例”。

  瑞士政府预计此修正案将对瑞士多家大银行产生实质性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相关新闻:
    .nsbp.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