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牛市“给力” 白银投资渐火爆

2010年11月12日 10:24 来源:上海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金价飙涨的同时,另外一个贵金属——白银的走势也格外强劲,国际白银现货价格一举创出30年的历史新高,一些熟悉贵金属的炒家也逐渐开始转战白银市场。银行理财师认为,虽然银价短期内被看涨,但风险也在加大,购买实物白银“藏银于家”更要三思后行。

  银价短期仍看涨

  近期,国际白银现货价格也随着金价上涨,昨日盘中一路飙升至27.54美元/盎司,继续创下30年新高。而国内市场上,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白银延期Ag(T+D)维持窄幅震荡,收报6300元/千克,创此交易品种挂牌以来的历史最高收盘价。

  “白银价格跟着黄金走,但波动更大。”一位白银投资者的一句话,一语道破了白银投资的特点。与黄金投资相比,虽然白银的投资门槛降低,但银价的波幅更大,导致风险也在增大。本周,白银价格波动剧烈也引起了黄金交易所的关注。为了防止银价波动的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在本周二发布了一纸通知,将白银Ag(T+D)合约保证金比例调高至12%,白银Ag(T+D)合约的延期补偿费率,由万分之二调整为万分之二点五。

  在美联储二次量化宽松的背景下,金价频创新高令投资者有些“望高莫及”。兴业银行资深黄金分析师蒋舒认为,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下,短期内金价继续看涨,白银价格也会继续刷新历史纪录,“我们认为白银剧烈波动的特性目前更适合区间操作,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据他介绍,国内银市目前已出现了明显的投机色彩。“炒金客也开始关注起白银了,有些投资者也开始做国际和国内市场的跨市套利。”

  实物银投资要三思

  昨日公布的10月CPI数据高达4.4%,为了应对通胀,投资者是否也可以像“藏金”一样“藏银”呢?某大型商业银行贵金属分析师告诉记者,相比于黄金,白银的物理特性是其较难保养,故而提醒投资者在购买实物银的时候要先问清买家回购机制是否畅通。

  据了解,目前投资者可以在商业银行、金店、商场相关柜台等处购买。但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前要了解清楚其回购机制是否畅通,最好选择那些能提供完善回购机制的机构购买,看是否有回收协议。否则,很有可能入手的银条最后无法卖出。此外,投资者还要根据市场行情计算好盈利点再抛售。

  此外,“纸白银”也是较适合个人投资者的白银理财产品。据了解,工商银行自推出“纸白银”产品以来,新增客户数一直在稳定增长,近期的银价上涨,令客户的平均盈利幅度都在5%左右。不过,随着白银价格的不断上涨,风险也在加剧。工商银行上海分行理财师李吉建议,即使是门槛较低的纸白银产品,投资者也要在投资时及时了解美元走势和全球经济情况,即使价格不断在刷新纪录,也需做好风险防范,“贵金属投资比例在投资组合中最好不超过10%。”记者 王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