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全球棉价高位回调 郑棉昨日惊现跌停

2010年11月12日 10:51 来源:上海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节攀升、不断创新高的棉花期货近日终于出现回调盘整,郑棉昨日重挫跌停,美棉亦维持高位震荡。业内人士表示,国家对棉价的调控政策渐显成效,后市还需关注现货市场的走势,如现货现回调,郑棉将弱势整理;若现货保持强势,则郑棉还将保持高位。

  国内外期棉均现盘整

  11日,郑棉期货1105主力合约跌停,报收31345元/吨,成交量回落至24.76万手,1105合约持仓减少26822手至26.66万手。美棉亦进行震荡回调,周三大跌2.68%。

  上海中期分析师见惊雷表示,“国内棉花价格涨到3万元以后,内在有技术性调整的要求。ICE美棉在连续涨停后,提高保证金,造成隔夜美棉大跌。另外,中国提高准备金率的利空因素集中影响,郑棉顺势进行调整,出现跌停也属正常,毕竟前期上涨太多了,市场需要消化。”

  宏源期货分析师王勇向记者表示,事实上,回调信号几天之前就已出现,这是国家政策调控的结果。尽管11月9日USDA利多,且国内籽棉收购市场依然火热,但当前国内宏观调控政策,以及国家对棉花市场的调控政策令棉价逐渐回落。

  11月8日,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紧急下发通知,提出六项措施以维护当前棉花市场秩序。“这些措施可以说给棉花市场上散布涨价信息、恶意囤积、哄抬价格等行为形成了有效震慑,这是打到了‘要害’。在国家七部门联合‘救火’的背景下,9日与10日郑棉市场投资者的心态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10日在郑棉收长阴的影响下,美棉亦收‘抱线’,这是典型的反转信号。”王勇表示。

  “棉花一路上涨,引起了各方关注,市场也担心政策调控风险,自周二以来,多单表现较为谨慎,空单占据市场主动。”新湖期货分析师柳青表示。

  此外,东兴期货分析师张郡凌还告诉记者,“下游棉纱价格快速上涨,有些布厂不织布,专门卖纱,这意味着成本传递在坯布环节已经不畅。加上前期暴涨累积的巨量获利盘,使得主力多头主动减仓,形成了多杀多场面,最终导致昨日的暴跌。”

  后市需关注现货市场

  对于棉价的后市走势,业内人士多表示,要关注现货市场的动向。分析师柳青认为,由于之前郑棉的上涨行情是以现货推动为主,因此在郑棉回调后,需重视现货市场的表现。

  “若郑棉恐高心理蔓延至现货市场,则贸易商和加工企业惜售心理将有所改观,出货量或增加;反之,如果还是看好整个10/11年度,现货市场价格货仍将保持高位。现货市场的表现是决定郑棉后期走势的重点,如现货现回调,郑棉将弱势整理;若现货保持强势,则郑棉还将保持高位。”分析师柳青告诉记者,“预计从本月中下旬开始,疆棉和外棉供给量将有所增加,或将改善现货供给。但考虑到整个10/11年度供不应求的格局,现货价格的走势将更多地取决于商业库存释放的进度。”

  张郡凌认为,棉花现货价格和今年的收购成本对于期价的支撑有一定力度,未来下跌空间并不是很大,主要还看纱价回调的幅度,如果能够保持平稳,未来棉花还有回升空间。

  “后市棉价仍将维持高位运行态势,震荡幅度加大,但下方空间不大,逢低做多仍是主要的策略。国内棉花供求紧张短时难以改变,春节前大幅度调整的可能性较小,调整仅局限于技术层面。”见惊雷表示。记者 黄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