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三个月白银涨40% 大学生6千元炒银一周赚一倍

2010年11月12日 11:1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在黄金不断创出新高的同时,其实白银也创下了30年来的历史新高,而且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内,白银涨幅高达40%,而黄金只有11%。记者了解到,近期各家银行白银交易量都远远超过了黄金。不过,由于白银暴涨引起的短期投资风险也值得关注。

  白银涨幅远超黄金

  老百姓都知道为了防通胀可以去买黄金,但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在黄金这波疯狂的上涨行情中,白银涨得更凶猛。

  从9月份至今,白银价格一路飙升,最高涨至6585元/千克,创下30年的历史新高,涨幅高达40%,而同期黄金涨幅为11%。白银疯狂的涨幅加上较低的门槛,使得投资白银的市民近期骤增。记者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在近期贵金属延期交易中,有三分之二的交易都来自于白银。

  据中金公司江苏分公司介绍,实物银条近期也卖得非常火,仅一个国庆节他们就卖出银条300多公斤,在银价一路上涨过程中,该店实物银条也屡次卖脱货。该负责人称,“预计今年南京地区金条能卖出2-3吨,而银条能卖出3-4吨。”

  看涨白银闭着眼睛赚钱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投资白银的市民闭着眼睛都能赚钱,加上延期交易的杠杆作用,经常是赚得盆满钵满。

  南京有一位大学生,拿出6000元本钱炒白银,由于白银前一段时间一路上涨,所以只要看涨白银的,就是闭着眼睛赚钱。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他就为自己赚回了6000元的收益,投资收益翻一倍。

  越是捂得时间越长的市民,在这波行情中赚得越多。市民黄先生在白银不到4200元的价位做了10手多单。按照当时12%的保证金比例,实际投入的资金不到5000元。直到10月份,黄先生在5500多元价位平仓。相对于他投入的资金,黄先生的这笔投资收益超过了200%。

  防风险保证金提至17%

  记者昨日从民生、深发展等多家银行获悉,从周三起,他们已接到金交所通知,已将白银T+D交易的保证金比例提高至17%。相对于目前的行情来说,也就意味着做一手白银交易,现在至少需1000多元。比原来几百元的保证金高出不少。

  南京晟仕投资黄金分析师杨鸿超表示,提高白银保证金比例,可能最主要的原因是前期白银涨幅过大,存在泡沫,为控制投资风险,所以需客户提高保证金比例。他认为,目前白银涨幅有点过大,美元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又已被消化,利好白银的因素少了,再加上美元到年底可能会反弹,贵金属很可能回调,因此,他建议,对于投资白银的市民而言,最好关注一下白银现货价这两天能否站上28美元,如能站上可能白银还有一波行情。(记者 王海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