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内银行的中间业务费是英国银行3倍以上

2010年11月12日 11:14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刚从英国回来的唐小姐在某银行办一张借记卡,却被告知银行需要收取借记卡卡费5元。除此之外,每年银行需要在唐小姐账户上扣除10元的年费,以及支付许多其他项目的中间费用。这让唐小姐对国内银行的收费模式感到很不习惯。

  年费转账费异地支取费,全部不收

  两年前,唐小姐刚到英国,通过朋友推荐在劳埃德TSB银行办了一张借记卡。习惯于国内中间业务收费模式的唐小姐,在借记卡年费收取、异地支取费等方面和工作人员确认了三次,才相信英国的个人借记卡客户中间费用是无需支付的。

  “刚到英国的时候,我感到非常不习惯。和中国不同的是,银行对于个人借记卡客户是不收取年费、异地现金支取费、转账费等各种中间费用的。”唐小姐说,“我到英格兰银行办第二张借记卡的时候,怕它的政策和TSB银行不一样,我又和银行服务人员确认了好几次,才确定英国银行对于个人借记卡客户是不收中间费用的。”

  每年的中间费用0到10英镑

  而现今国内五花八门的中间业务费,又再次搞得唐小姐一头雾水,让她很不习惯这么高的中间业务费。据了解,以国内某家商业银行为例,假设每种业务一年只发生一次,那么每位客户每年需要支付总的中间费用高达213元。而在英国,银行的中间费用在09年之前的时候是全免的。2010年开始,银行每月提供借记卡账单,以供客户核实校对。但是如果客户要提供额外的对账单,以英国劳埃德TSB银行为例,纸质账单一张5英镑 (折合人民币50元左右),两张及以上10英镑(折合人民币100元左右)。因此,对于英国所有的借记卡个人客户来说,无论你是在哪家银行办的卡,无论你在英国的哪个角落取钱转账,无论你需要何种服务,每年的中间费用仅仅在0到10英镑中间。

  国内银行高出英国三倍以上

  如果英国的物价和中国的物价处于同一水平,那么国内银行的中间费用比英国银行至少高了100多元人民币。而事实上,中国的物价水平远低于英国。通过购买力评价理论,依赖经济学最有名的“巨无霸”指数推理,国内银行的中间业务费是英国银行三倍以上。

  金融监管体制的不完善,信息不对称和银行业务的偏向性,是造成银行中间业务费不断上升的主要原因。国内的商业银行应学习国外银行,通过大量的公司客户工资和福利管理,投资理财业务以及资产管理委托等方面来提高中间业务费。(见习记者 吴卓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