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开行30年金融债中标利率4.61%

2010年11月12日 11: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开发银行11日招标发行了最新一期30年期固息金融债,经投标确认的票面利率为4.61%,对应认购倍数高达2.22倍。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债市空头气氛依旧浓重,但以保险为代表的主流机构依旧对超长债的配置显示出积极热情,而这也从一个侧面中反映出,虽然外围环境依然向负面发展,但市场依旧“不差钱”。

  此前国开行根据近期债券市场变化情况,将本期金融债计划发行总量由原定的200亿元调整为100亿元,有分析人士称该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本期超长期新债获市场追捧。根据此前主流机构预测,本期债券中标利率将落在4.68%至4.75%的利率区间内,实际认购结果则显示,保险机构对于超长债的认购热情压低了实际中标利率。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本期新债的投标情况较好,但其并不能扭转当前市场担忧通胀压力增大及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利空环境。

  本期债券是国开行今年第三十二期金融债,起息日为2010年11月16日,上市日为2010年11月22日。(王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