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首家民营金融机构登陆纽交所

2010年11月12日 14:5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主要提供高端个人理财服务的中国诺亚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美国纽交所上市。此次IPO共发行840万份ADR,发行价超出原定区间上限,最终定于12美元,总共融资逾1亿美元。

  首日挂牌的诺亚以高出发行价25%的15美元开盘交易,最高上升到17.20美元,并以高于发行价33%的15.99美元结束首日交易。

  今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公司赴美IPO掀起一个高潮。来自中国教育、科技、消费服务等行业的多个公司先后登陆纽交所。诺亚财富是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民营金融服务机构,也是今年第15家成功登陆纽交所的中国公司。

  据介绍,诺亚财富前身是湘财证券诺亚财富管理中心,称为国内证券公司第一个私人银行部。2005年8月脱离湘财证券改制独立,现在成为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理财机构,主要服务内容包括提供家庭资产负债配置方案,家庭金融投资,税务,不动产投资顾问等服务。诺亚财富在2007年曾获得著名风险投资机构,由沈南鹏先生领导的红杉中国的注资。此外,原广东乐百氏的创办人何伯权先生也是诺亚财富的主要股东之一。

  从中国过去在纽交所上市的公司来看,大部分创新型商业模式的企业都有良好的表现,比如在中国股市还没有一家上市公司的教育行业(如新东方,学而思,学大教育,安博教育等),酒店业里代表创新模式的经济型连锁酒店(7天连锁酒店),代表未来能源行业发展方向的太阳能企业(无锡尚德,保定英利,常州天合,江西赛维,晶科太阳能等),创新型的互联网企业(搜房网)等等。 (记者 詹丽冬)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