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努力提升全球金融服务能力

2010年11月12日 16:45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积极跟随客户“走出去”

  近年来,工商银行一直在积极跟随客户“走出去”,实施跨国经营战略,而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的开业则搭起了一座中泰两国经贸合作的新桥梁,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在泰国的投资和业务拓展,同时也有助于泰国企业在中国境内寻找商机。

  加快海外业务拓展步伐

  国际化和综合化是工商银行的基本战略。近年来,在经济全球化和中国扩大开放的背景下,工商银行通过机构申设和并购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国际化经营,努力提升全球金融服务能力。

  为中泰两国提供便利金融服务

  工行将充分利用人民币区域化、国际化加速推进的有利条件,发挥最大人民币资金行的优势,为中泰两国经贸往来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11月3日,中国工商银行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庆典,宣布将其在泰国成功并购的ACL银行正式更名为中国工商银行(泰国)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工行正式进入泰国市场,此举引发了泰国各界的高度关注。

  在工行进入泰国市场的当天,由中国工商银行和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泰国—中国企业论坛”在曼谷成功举行。在论坛上,来自中泰两国政府部门、学术界、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近200名代表就如何把握“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加强中国和泰国及东盟地区的经贸往来、金融合作以及增进项目投资机会展开了充分的交流。这次论坛的召开得到了泰国方面的高度重视,泰国总理阿披实、财政部长乃功等高级官员出席了论坛,阿披实还在论坛上发表了讲话。

  在论坛期间,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工商银行一直十分重视泰国市场,中国工商银行 (泰国)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对于工商银行拓展在湄公河区域乃至东南亚地区的业务、完善全球服务网络具有重要的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