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海保险业“产寿齐飞”前三季收入同比增35.67%

2010年11月15日 09:2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保监局通过《上海市保险客户需求分析系统》和《上海市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信息服务系统》等举措,帮助保险市场实现行业整体平稳健康发展,并顺利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上海保监局副局长李峰日前在上海保监局第三季度新闻通气会上透露。

  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上海保险市场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678.75亿元,同比增长35.67%,保费收入占全国原保险保费总收入的5.99%。

  寿险:打造保险业“淘宝网”

  截至10月末,上海保险市场,寿险公司业务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6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1个百分点。

  为了进一步优化寿险公司业务结构,上海保监局于11月1日起推出《上海市保险客户需求分析系统》,针对上海市场客户的实际需求,有效促进寿险销售流程的专业化和标准化。

  “推出《上海市保险客户需求分析系统》的基本理念是回归保险本质,建立和推动寿险销售需求导向模式的行程。”上海保监局寿险处有关负责人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该系统可以帮助客户从自身实际状况出发,根据自身经济条件,选择适合的产品。”

  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上海市保险客户需求分析系统》,打造一个保险行业的‘淘宝网’,这也是国内首次推出类似的系统。不过,目前并未对保险公司采取强制性使用的措施。”数据显示,上海寿险行业前三季度的利润总额较上年增加了10个百分点左右。

  产险:整体“扭亏为盈”

  “今年前三季度,上海产险业最大的亮点就是整体‘扭亏为盈’,2010年市场保持了费用率和赔付率不反弹的目标。”李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截至10月末,产险公司保费收入165.37亿元,同比增长26.92%;前三季度产险公司承保利润率5%,比去年同期提高了9个百分点,比全国水平高了2个百分点。

  记者在采访上海保监局产险处有关负责人时了解到,为有效整合信息资源、扩展平台服务功能,《上海市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信息服务系统》11月底将正式上线。

  “与此同时,我们正在会同上海市有关部门,联合加强车险人伤理赔风险管控。”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来,在涉及人伤的车险理赔案件中,存在当事人以及专门从事“协助”当事人处理交通事故的中介人员,勾结不法分子弄虚作假获取非法利益的情况,致使经营交强险和商业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蒙受较大损失。

  相关链接

  在世博会运行的6个月中,上海保险业完成了世博保险各项服务工作。截至10月31日,园区内累计接到世博保险报案1331件,其中,人伤赔案1065件,物损赔案266件,已结案件1069件,未结案件262件。

  此外,园区外共接到世博相关报案121件。其中,车险50件,财产险30件,健康意外险22件,责任险12件,公众责任险6件,国内水陆、陆路货物运输保险1件。已结案件97件,未结案件24件。(张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