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黄金首饰一个月涨2千元 商家宁赔违约金也不卖

2010年11月15日 09:2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按照308元一克的价格预订了一套黄金首饰,并交了200元定金,可一个月内,黄金价格猛涨,原来308元/g的首饰已经飙升到了380元/g,整套首饰就涨了近2000元。商家见状竟宁肯承担双倍违约金也不卖。

  “都是金价惹的祸!”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10月3日,她在威海路一家金店看中了一款黄金首饰,当时的价格是308元一克。徐女士说,由于首饰的制作还需要一段时间,双方约定到11月1日拿首饰,她交了200元现金作为定金。

  取货的日子到了,徐女士再次来到这家金店,没想到商家却不卖了。甚至提出可以按照单方毁约将定金双倍赔偿400元给徐女士。

  徐女士只好投诉到威海路工商所。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老板才说出原因。原来,在这一个月之内,金价连连上升,徐女士的那套黄金首饰当初一克308元,现在已经涨到一克380元,“一套首饰就涨了将近2000元钱,要是卖就太亏了,宁肯赔400元违约金也比赔2000元划算。”店老板说。

  经调解,11月14日,店家最终按照原来308元每克的价格 ,将这套首饰卖给了徐女士。工商部门提醒市民,近期黄金价格波动起伏较大,购买时为避免纠纷,应通过书面合同对交易价格予以约定。(王媛)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