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铜价走高资金宽裕 云南铜业削减募资

2010年11月15日 09:2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日停牌的云南铜业今日公告,由于有色金属价格走高、资金周转加速,公司拟削减定向增发预案中的“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募集资金减少10亿元。

  公告称,2010年下半年以来铜等有色金属价格持续走高,公司资金周转加快,所需流动资金缺口降低,为减少股票发行数量,减少摊薄每股收益,拟对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安排及募集资金规模进行调整,取消原募投项目第四项“补充流动资金10亿元”。与此同时,定向增发的发行底价维持不变,募集资金总额调整为不超过45.8亿元,预计募资净额不超过44.53亿元。

  云南铜业8月31日发布定向增发预案,拟以不低于18.64元/股的价格,向10名对象定向增发不超过3亿股,募资投向增资子公司、收购大股东资产、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等四项目,合计约54.5亿元。公司三季报显示,由于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前三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9亿元,同比增长114.14%;合并报表货币资金为33.8亿元。

  公司同时公告,11月12日接到云南省国资委通知,云南省国资委与中铝公司在11月11日签署了关于云铜集团的股权划转协议,拟将所持云铜集团2%的股权无偿划转给中铝公司持有。本次划转完成后,中铝公司将持有云铜集团51%股权,云南省国资委持有云铜集团31.6%股权,云南省工投集团持有云铜集团17.4%股权。云南铜业的实际控制人仍是中铝公司。记者 吴正懿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