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不干寻常事 澳大利亚银行加息惹众怒

2010年11月15日 10:1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两年,澳大利亚经济形势不错,再加上近来澳元强劲升值,不少人计划着在圣诞节期间好好消费一番。但是银行突然大幅度提高房贷利率,让许多有房贷在身的澳大利亚人圣诞计划泡了汤。”

  近来,澳大利亚四大商业银行单方面大幅度提高房屋贷款利率,引起社会广泛争议,澳大利亚银行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此事件源起11月2日,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仅仅两个小时以后,澳大利亚四大商业银行之一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就宣布,把房屋贷款利率上调45个基点。这个数字,几乎是央行定下的上调25个基点的两倍,顿时引起舆论哗然。而上周,澳大利亚另外三大商业银行——澳新、国民和西太也都先后宣布了提高房屋贷款利率的决定,且这3家银行所提高的房贷利率幅度也都远远高出了澳央行宣布的标准。当地时间11月12日,澳大利亚一家媒体用《银行周末欢宴,庆祝房贷上涨》的标题来报道四大行涨价事件。

  【唯利是图惹众怒】银行的所作所为引起了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近两年,澳大利亚经济形势不错,社会上普遍弥漫着一种乐观的情绪,再加上近来澳元强劲升值,不少人计划着在圣诞节期间好好消费一番。但是银行突然大幅度提高房贷利率,让许多有房贷在身的澳大利亚人圣诞消费计划泡了汤。按照澳联邦银行行长拉尔夫·诺里斯的说法,在宣布加息的第二天,联邦银行就有不少员工在工作时受到了顾客的“言语攻击”。还有不少人在网上留言,发泄对银行的不满。就连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国库部长斯旺,以及财政部长黄英贤也纷纷指责银行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