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俄财长称全球将现多货币结算局面

2010年11月15日 10: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联邦副总理兼财长阿列克谢·库德林11月12日明确表示不看好“金本位”制度的回归,认为全球可能过渡到多货币结算局面,尽管“估计这种过渡将占用很长时间”。

  库德林是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认为,“未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向前推进,创建‘世界货币篮子’的重要性将得到显著提升”;不过,库德林强调,国际社会需要很多年才能过渡到多货币结算的局面。

  同时,库德林还重申了对于当前全球汇率僵局破坏性有限的观点。他表示,世界经济领域目前还没有爆发“货币战”,汇率操纵可能只是短期行为;当然,“货币战”成为现实的担忧仍然存在,“汇率很有可能会在什么时间成为竞争手段”。

  此前,针对美元持续疲软导致全球爆发汇率争端僵局,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曾在本月初提出过在改革世界货币体系时增加黄金作用的想法。对此,库德林表示,“黄金标准”的回归是不可能的,因为在当今全球市场上,不可能把货币维系在单一金属或原料资源,或某个其他资源上,“这已是上个世纪的货币体系了”。他同时指出,货币汇率应是灵活的,因此也不会“与任何类似于黄金的天然资源”严格挂钩。(高健)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