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回购渠道少规矩多 金条到手容易出手难

2010年11月15日 11:1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CPI同比上涨4.4%,创25个月新高,如何让财产保值增值再次成为市民面临的话题。在金价大涨的情况下,部分投资者购买了实物黄金,想分享黄金牛市的盛宴。但记者采访得知,由于目前回购渠道不多,实物金条很难出手。

  收藏型金条重题材和发行量

  金条通常可以分为收藏型金条和投资型金条两大类,前者除了黄金本身的价格外,还有题材、制造工艺、文化内涵等因素,因此其发行数量和收藏价值是最重要的衡量标准。据业内人士透露,“如果某款金条限量发行且题材颇具收藏意义(如奥运金),它的投资价值就较大;如果某款金条不限量发行且题材一般,则投资价值不大。”而收藏型金条有加工、运输、保险等费用,因此价格实际上是金价加附加的费用。一旦投资者想变现,只能被当做“旧金”处理,回收者可能只认材质不认工艺。

  阿波罗商业广场中国黄金专柜的工作人员说:“工艺型金条变现不划算。”

  收藏型金条的收藏价值需要从题材、发行机构的权威性、发行量即稀缺性、未来的升值空间四个方面考虑。五一大道一交通银行网点理财师表示,如果不急于变现,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限量发行的收藏型金条,如世博金。业内人士建议,如果以投资为目的,建议市民购买投资类金条。因为多数投资金条的售出价及回购价是按照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金价加上有关费用制定的,水分不多。

  投资型金条变现也不易

  专家提示消费者,如果买金条是为了投资,最好还是去银行网点购买投资金条,避免过多的溢价压缩金条的升值空间。但即便购买的是投资型金条,记者采访了解到,实物金变现规矩也不少。

  韶山路上兴业银行网点一理财师说:“我行目前不能提供变现服务,投资者想卖金条只能去二级市场。”

  工行95588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支持回购,但只认自己银行发行或代理销售的金条或金币,不支持跨行金条回购。

  专家表示,打算变现金条的投资者还要问清楚回购金条时,须符合哪些条件,以免金条卖不出去。比如不少金条发行机构都规定:要保留好金条原有包装,要附有金条编号证书,金条表面不能有划痕等。(记者 肖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