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债务危机严重 爱尔兰政府:不需要欧盟财政援助

2010年11月15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爱尔兰官员14日坚持表示,他们不需要来自欧盟(EU)的财政援助,尽管该国政府面临的接受援助并迅速拿出银行体系重组计划的压力已经增大。

  欧盟高级官员上周日深夜进行了非正式谈判,以在市场今日开市之前决定爱尔兰是否需要一个援助计划,来击退该国国债遭受的、长达两周(仅在上周五短暂停歇)的冲击。

  尽管爱尔兰领导人已表示在明年6月之前该国不需要新资金,但市场对该国财政状况的担忧已蔓延到其它所谓的“外围”欧盟国家,推升了这些国家国债的收益率。

  然而,爱尔兰的部长们坚持表示,他们没有与欧盟进行谈判,还表示他们有决心经受住此次风暴。

  爱尔兰企业部长巴特•奥基夫(Batt O’Keeffe)在当地电台表示:“我们必须表明,爱尔兰能够且将会凭借自己的力量屹立不倒,并有决心摆脱目前所处的财政困境。”

  几位欧盟官员表示,尽管欧洲央行(ECB)和其它方面对爱尔兰的形势感到担忧,但最终的决定必须由爱尔兰政府做出。德国官员“断然否认”,他们正逼迫爱尔兰政府接受援助。欧洲央行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迄今为止,爱尔兰一直在坚决削减预算,以便在应对本国主权债务危机方面展示出可信的努力。该国政府表示,将等到12月份时再拿出新的紧缩预算。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