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京沪养孩子花费百万 成本高涨带热儿童保险

2010年11月15日 11:4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吃的用的,什么价格都在涨,现在生活成本越来越高,子女的生活教育成本也在提高。昨天,平安人寿英才管理部总经理林俊杉先生在平安人寿“吉星送宝”少儿两全保险发布会上表示,子女的抚养成本日益增加,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城市,养孩子的花费要达到100万元,一般的城市也要近50万元。

  林俊杉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相关研究,0~16岁的孩子,目前的抚养成本在25万左右,而有子女上高等院校的家庭,这部分开支要达到48万元左右,此外,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养孩子的花费要达到100万元。”林俊杉表示,物价不断在涨,无论是孩子喝的奶粉、吃的苹果,还是家里做菜用的大蒜、绿豆,都经历了成倍的上涨。因此,对有孩子的家庭而言,如何理财格外重要。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少儿险的销售情况格外好。一位保险业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一方面,从去年到今年,证券市场、房地产市场这两大投资市场的表现均不佳,老百姓投资渠道受限,转而投向相对安全又有收益的理财型保险产品;另一方面通胀压力不断增大,因此少儿险、尤其是带有分红、返还、生存金等的理财保险尤其受欢迎。平安人寿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家庭模式决定了,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核心,这也是为什么少儿险如此热销。

  另一家险企的工作人员透露,在他们公司少儿险在所有保费收入中占比达6成左右,可见少儿险的市场之大。该人士表示:“从目前的趋势看,传统的险种正在逐渐淘汰,取而代之的是收益率更佳的万能型和分红型,因为近年来银行利率变化频繁,不论是万能险还是分红险都拥有增值空间,给客户提供一定的收益。”同时,保险业是一种强制储蓄,更能帮助形成“保底+收益”的保障规划。(张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