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上海银行小企业专营机构落“沪”

2010年11月15日 11: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1998年成立上海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之后,具有多年服务经验的上海银行再度发力小企业金融服务。《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酝酿2年多的上海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上周五在沪正式开业,这也是一家总行级具有金融许可证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

  “这一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不是简单的内部部门,而是走真正的小企业专业经营道路,是有独立法人和独立牌照的小企业专营机构。”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一家“准银行”专营机构,该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下设机构包括风险管理部、市场营销部、营销策划部等,主要负责小企业营销推进、营销管理,以及授权内小企业风险管理和业务经营四大职能。

  同时,该中心推行的是批量化经营,即把零售业务“批发做”,对贷款额不超过3000万元的小企业可以进行自主审批,还专为特色业务、优质客户设立快速审批通道,从受理审批到放款一般不超过5个工作日。

  而在风险控制方面,上海银行此次在这一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设立了专门的风险作业岗,把非信贷事务性工作从客户经理的职责中剥离出来,由专门团队对贷款业务批量实行标准化审批,从而大大简化流程和提高效率。

  上海银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祝俊毅则指出,该中心年内主要着重对全行小企业风险、制度和流程等进行设计,“鉴于小企业业务与大企业客户有着很大的不同,所以现阶段这一中心的主要作用是搭建业务平台、制定业务方案和开发创新产品,先行先试之后再向全行推广,因此不会对分行与支行客户经理的业绩产生冲突。”他说。

  据了解,该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将倾向于高新技术、科技、创意文化等产业,在小企业中心先试点新产品和新方案,然后向全行推广。该中心还将实现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结合,为成长型企业提供投(保)贷联动服务方案。

  “我们的目标不是简单地满足小企业融资需求,而是希望通过银行的专业服务和增值服务,帮助小企业主的融资需求更加合理,将来会引入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提供融资前端‘保健式诊断’等多项专业+增值服务。”祝俊毅表示。曹金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