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农发行西南票据交易平台14日在渝成立

2010年11月15日 14:13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简称农发行)西南区域票据交易平台、农发行重庆票据交易室正式开业,这是农发行继上海、广东、北京票据交易室正式挂牌营业后,在全国布局的第四家票据交易平台。重庆市政府网消息说,这为重庆建设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又增一重要筹码。

  据悉,票据市场是我国最主要的短期资金市场,已成为企业支付和融资的重要工具。同时,由于票据交易业务风险小、收益稳定,可以提高银行资金盈利能力,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许多商业银行都开展了这项业务。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分行加大对重庆金融支持,自1996年成立以来,贷款增长了6倍。但农发行重庆分行为客户提供的金融产品主要是贷款,难以满足客户对票据承兑及贴现业务的要求。

  票据融资财务成本较低,审批程序相对简单,比传统银行贷款更为方便灵活,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问题。不仅如此,重庆作为城乡统筹试验区,正在打造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和金融中心,为加大对重庆金融支持,农发行决定在重庆设立票据交易平台。

  据介绍,农发行重庆票据交易室将以重庆为依托,充分利用当地金融资源和便利条件,业务范围将辐射西南、西北地区。同时,将面向全国,加强与北京、上海、广东等票据交易平台的协同合作,使重庆票据交易室成为农发行在西南区域资金融通的重要窗口。

  农发行总行资金计划部总经理刘立轩表示,重庆票据交易室的成立,不仅将进一步发挥农业发展银行资金调剂和信贷规模调节的作用,而且将有利于促进农发行重庆分行与东部地区金融同业业务合作。

  在昨日(14日)成立仪式上,农发行先后与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光大银行重庆分行签署交易合作协议。记者吴新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