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安诚财险10%股权1.2亿元挂牌 受让方必参与增资

2010年11月15日 14:43 来源:中国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重交所挂牌出售10%的股权,挂牌价1207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安诚财险近期计划增资20亿元,受让方须承担相应的增资义务。

  钟意汽车企业

  根据审计报告,截至2010年9月30日,安诚财险总资产为18.96亿元,总负债为11.13亿元,所有者权益为7.83亿元。公司营业收入为1.17亿元,营业利润为134.62万元。

  海关总署回应笔记本电脑高进口税:为方便旅客 1千米以下空域计划开放

  今冬中国可能再次出现气荒 棉花价两个月涨幅达70% 俄财长称全球将现多货币结算局面 铁矿石明年价格涨势基本确认 福布斯中国单身富豪榜:丁磊上榜 文国庆:衡量财富是否缩水的指标 安诚财险2006年12月29日经保监会批准成立,是西南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全国性中资财产保险公司,重庆唯一一家金融总部。公司目前注册资本金10亿元。

  此次股权挂牌,安诚财险要求意向受让方必须满足保监会《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中保险公司股东有关条件,包括:财务状况良好稳定,连续盈利;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纳税记录;最近三年内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同时,意向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企业必须与汽车经销、汽车售后服务维修等行业有关,在全国主要城市拥有不低于30家分支机构、服务网点,年汽车销售额不低于百亿元,且净资产不低于十亿元。分析人士指出,对于财险公司而言,引入汽车行业企业,有利于安诚财险开拓汽车保险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安诚财险还要求意向受让方必须具有持续出资能力。正式受让后,应参与标的企业后续增资扩股,按照相应比例足额或超额认购股份,并承诺在标的企业上市前不转让所持标的企业股份。

  增资扩股欲做大

  寻求增资扩股战略投资者正是安诚财险此次股权转让的目的所在。

  今年5月4日,安诚财险公布增资扩股方案,拟于2010年12月前完成增资,使注册资本从10亿元增至30亿元。增资扩股价格为:境内企业增资价格为1.2元/股;境外企业增资价格不低于1.2元/股。

  安诚财险的股东包括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20%)、重庆渝富资产管理公司(20%)、重庆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8%)、重庆建工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5%)、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重庆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等重庆最大的几家国有和民营企业。

  此前,安诚财险已于2009年6月底完成第一次增资扩股,公司注册资本金从5亿元增至10亿元。公司表示,资本金增加20亿后,公司将成为中西部地区第一、全国前十大财产保险公司,基本具备资本竞争实力和维持其可持续发展直至IPO再实现融资的能力。

  而根据公司第二个五年计划,公司要实现依靠持续盈利支撑和全面风险管理,争取实现上市融资增大资本实力,通过并购等方式组建金融集团的目标。

  安诚财险本次增资扩股挂牌期截止今年年底。公司拟重点引进大型金融机构;拥有与保险行业实施整合效益资源的机构优先。在股份比例上按照保监会的要求,在20%以内可按将来对公司的贡献进行协商。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