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叫停营销员银行卖保险 银保产品要全线涨价?

2010年11月16日 09:24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监会本月紧急叫停保险营销员进驻银行卖保险(详见本报11月10日A28版报道),是否会导致银保产品全线上涨?昨日,家住青山建设二路的王建在银行网点碰到营销员这样的推销宣传,“再不赶紧买,以后就要涨价了。”

  王建告诉记者,他昨日在附近银行网点看银保产品时,销售人员对他说“银监会出政策以后禁止保险公司进驻银行卖保险,这样银保产品的销售成本会大大提高,产品价格也会相应上涨,要买就赶紧。”

  据悉,本月初,中国银监会紧急下发通知,禁止保险营销员驻银行网点销售,并规定一个银行网点不得销售三家以上保险公司的产品。数字表明,目前银保渠道已成为保险业最重要的销售渠道。今年前三季度保监会数据显示,在整个保费规模中,银保渠道收入几乎占到50%。

  “目前合作的银行暂时没有给我们让营销员撤走的消息,具体情况还要看保监会的通知。”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的银保负责人表示。“现在银行与保险公司的合作为一对多,采取总对总、省对省的模式,现在银监会出了这份通知,短期内对市场的影响是有的,但长期来看银保市场将更加规范,说银保产品涨价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省内一合资险企湖北省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银监会的新规实行后,相比以前银行的话语权和主导权更加提高,保险公司为了竞争1+3(每个银行网点原则上只能代理不超过3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势必将付出更多的手续费、培训费和相关其他费用,虽然市场重新洗牌将会导致短期内银保产品的销售成本提高,但是保险产品的定价只跟精算有关,除了费差、死差和利差的其他因素不会影响到价格,更不会将销售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记者包慧)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