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玩转信用卡:巧用免息期 免息又赚钱

2010年11月16日 13:23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利用不同信用卡的免息期,拉长还款日期,持卡人可以尽量不动自己的现金,而用信用卡来支付生活费用,现金用来投资,等于“借钱”投资而不用利息。这是不得不知的“添财”之道。

  如果手里资金周转不开,亲朋好友处又不方便借钱,怎么办?答案是:巧用信用卡免息期。

  去年,小敏新买的房子要装修,还差3万元,而工资是每个月5日到账,每月节余约1万元。小敏想到了自己的两张信用卡。

  第一张卡(1号卡)的账单日为每月20日,最后还款日为下一个月8日。如果在1月19日消费的,1月20日生成的账单中就记录了这笔消费,到2月8日必须还款的时候,只享受了20天免息;但如果是在1月21日消费的,那么这笔消费只会记录在2月20日发出的账单中,等到3月8日还款的时候,免息了46天。

  第二张卡(2号卡)的账单日是每个月的5日,最后还款期是每个月25日。去年6月10日,小敏用2号卡买了2万元的建材;21日,她又用1号卡购买了1万元的建材。7月25日,她要还2万元的信用卡账,这个时候她已经存了6月和7月的两个月的工资节余共2万元,正好用来还款。8月8日,1号信用卡的1万元账到期,这个时候,小敏8月份的工资已经到账,节余的1万元正好用来还款。没有一张卡逾期还款,不用支付任何利息。

  信用卡都具有免息还款期,免息期是指贷款日(银行记账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的时间,运用得好,可以享受到40-50天的免息期。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可考虑申请两张以上不同结账日的卡,利用不同卡消费来拉长还款日期。

  小敏就是这样巧妙的打了个“时间差”,用不还利息的信用卡,完成了自己资金调度。

  另外,利用自已的钱在免息还款日内做其他投资,也可赚取额外收益。比如,持卡人可以尽量不动自己的现金,而用信用卡来支付大部分的生活费用,现金则用来投资,等于“借钱”投资而不用利息啊!(记者 王超凡)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