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日众议院批准新经济刺激议案

2010年11月17日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推动经济复苏,日本议会众议院11月16日通过了一项规模达5.1万亿日元(约合620亿美元)的新经济刺激议案,其中包括一份为新刺激计划提供4.4万亿日元资金的补充预算案。新刺激计划不足部分的资金,将通过削减政府公共开支和降低公共工程项目费用等办法筹集。

  日本国内目前正饱受日元持续升值和通货日益紧缩之苦,这份新经济刺激计划内容涉及了促进国民就业、增加民众福利支出以及针对小企业发展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此外还包括划拨870亿日元用于开发稀土等战略材料。

  为避免日本经济出现二次衰退,这是日本首相菅直人自今年6月份执政以来推出的第二份经济刺激计划。

  这项新经济刺激议案及补充预算案虽然形式上还须提交日本国会参议院表决,但根据日本法律规定,“众议院有权否决参议院关于预算提案的决议”,该议案将在30天内自动生效。记者 陈听雨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