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各银行信用卡挂失费标准不一 广发最贵85元

2010年11月17日 08:39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信用卡遗失后挂失,有的银行只收20元,有的银行挂失费竟高达85元。持卡人不解:同样是信用卡挂失,不同银行收费为何相差如此之大!

  上周末,家住虎泉的戴先生出门吃饭时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因钱包里装有两张信用卡,戴第一时间拨打两家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挂失。在工商银行信用卡挂失过程中,客服人员告诉他需交纳20元挂失费;而另一张广发银行双币信用卡,挂失费则高达85元,是工行信用卡挂失费的4倍多。

  记者昨拨通多家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咨询信用卡挂失费,其中工商银行收费最低,仅20元,广发银行双币卡收费最高,达85元,招行、民生、光大等其他银行收费多在40—60元之间,有的银行还要加收10—20元补卡费。

  本地一银行信用卡部人士称,信用卡挂失费由各家银行自定。因信用卡要从总部寄来,而不能由分行直接发卡,发卡成本更高;且信用卡挂失后风险即转嫁到银行,而信用卡被盗刷的风险高于借记卡,因此信用卡挂失费用较高,普遍高于借记卡挂失费。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信用卡部相关人士建议,信用卡遗失后,最好马上挂失,只有这样,信用卡的任何损失才会由银行承担。如果持卡人为节省挂失费而选择暂时冻结卡片或销卡,因信用卡磁条未剪断,盗卡者若知道持卡人相关信息,可冒充持卡人解冻卡片或重新激活信用卡进行盗刷,因此造成的损失全由持卡人自己承担。(记者李彦)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