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监会大力推动助学贷款业务

2010年11月17日 10:04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开行与西藏3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年内发放高校助学贷款900万元

  本报北京11月16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在银监会积极推动下,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拉萨举行助学贷款业务合作协议暨借款合同签订仪式,与西藏3所高校签订高校助学贷款业务合作协议,预计今年可发放高校助学贷款900万元,惠及18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自2004年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实施以来,在银监会、教育部、财政部等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助学贷款业务,截至2009年,全国高校贷款学生达451.8万人,贷款金额424.1亿元。仅2009年一年,就新增审批人数102.1万人,首次突破100万人,新增审批贷款金额87亿元,新增审批人数和金额分别同比增长51%和32%。

  银监会一直积极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助学贷款业务,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应贷尽贷”,确保家庭经济困难高校学生及时获得贷款。今年以来,银监会大力推动民族地区,特别是西藏、新疆自治区助学贷款业务开展,将助学贷款作为银行业支持西藏、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据了解,新疆自治区预计年内将有10所高校的700余名学生获得助学贷款支持,助学贷款覆盖学校、贷款人数和金额均有相当幅度提高。记者 雪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