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IMF调整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权重

2010年11月18日 08:5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宣布,IMF执行董事会于近日完成了对组成特别提款权的一篮子货币的例行五年期审查,并对货币篮子权重进行调整,其中美元和日元的权重将下降,而欧元和英镑的权重将上升。新权重将于2011年1月1日生效。

  IMF指出,特别提款权的价值将继续基于由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组成的一篮子货币价值的加权平均值。其中美元的权重将由2005年审查确定的44%下降至41.9%,欧元的权重将由34%上升为37.4%,英镑的权重将由11%上升至11.3%,日元的权重将由11%下降至9.4%。

  IMF表示,赋予这些货币的权重大小计算方法仍取决于发行货币的成员国(或属于货币联盟的成员国)的货物和服务出口额大小以及IMF其他成员国所持有以这些货币计值的储备额的大小。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