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南京期货高手三个月狂赚2000万

2010年11月18日 09:5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一片跌势中,期市跟股市成了一对难兄难弟,昨日,期货市场复制了上周五的暴跌行情,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悉数下挫,沪铜、橡胶、豆粕等13个品种跌停。与股票市场单边下跌股民普亏不同的是,期货市场还独具做空功能,南证期货就有一位期货高手,不仅在前期牛市中大赚,最近几天的暴跌中也是大把“捞钱”,两天赚逾一倍。

  美元走强,商品期货普跌

  周二夜间,美元指数大幅反弹至7周高点79.46,8天暴涨4.4%。美元的强势反弹直接促成了商品期货的大跌,周二晚间外盘黄金、大豆、原糖等纷纷大幅下挫。昨日国内期市以十品种跌停开盘,投资者纷纷平仓出局,大多数上市商品主力合约均减仓下挫,跌势堪比上周五。截至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23个上市商品无一报涨,跌幅最小的也下挫近2%,包括沪铜、橡胶、大豆、棉花等在内的的13个品种封住跌停,市场呈现出“恐慌性”杀跌的迹象。

  南证期货中心营业部总经理张培介绍,前期美元走弱,包括橡胶、棉花等多个品种从8月开始至上周五出现了50%左右的涨幅。尤其棉花的大幅上扬已经使企业加工成本急剧增加,由于不能有效地把成本传导到下游,需棉企业开始囤积棉花,反而成为了棉花的供应方,这些现象预示着市场风险在增加。近期美元持续走强和国内紧缩政策的超强预期,使得市场做多热情收到极大抑制。

  中粮期货认为,商品市场出现集体暴跌,说明是共性的因素在影响市场,其中宏观因素占据了主导,而商品自身的特点占据了次要位置。短期大宗商品市场和股市都连破均线和整数关口,使前期市场的多头思维彻底崩溃。新华期货也认为,从国内外市场的表现来看,此前对于市场企稳回升的预判过于乐观,操作上近期以看空为主。

  期货高手两天赚回成本

  在大涨大跌中,期民跟股民一样惶恐不安。南证期货中心营业部总经理张培介绍,股市的规律是7赔2平1赚,而在期货市场赚的比例更小。“尤其是此前商品期货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不少投资者的做多思维在急跌下还没转换过来,还在幻想市场反弹,从而加仓,如此一来亏损更大。”不过,尽管多数期民惨遭“荼毒”,但在“与狼共舞”中,一些高手的英雄本色尽显无遗。

  今年38岁的陈先生是南证期货的大客户,已保持了期货交易连续8年盈利的纪录。从8月开始,陈先生就开始做多棉花,截至上周,3个多月里资金收益率已达到50%,绝对收益超过2000万元。但在上周,陈先生观察到外盘白糖期货连续两天跌幅达20%后,意识到期货市场将有巨变。上周四,国内商品期货出现大范围下跌,陈先生的橡胶主力合约也有2%的跌幅且成交量放大不少。“加上美元指数走强,国内或将控通胀的消息,我意识到市场可能转向,于是平掉所有多单。”之后,陈先生试探性地开出了10%仓位的空单。行情果然不出陈先生所料,上周五橡胶主力合约跌停,周一继续跌停,两天跌幅超过10%。陈先生一手橡胶的成本为1.6万。而上周五、周一的连续跌停后,陈先生每手橡胶赚4000多点,合计人民币2万元,已将成本赚回。

  到周二,陈先生判定空头趋势后,将仓位增加到3成。昨日,橡胶主力合约继续跌停。“不过,近期可能变动较大,开盘时间都紧盯盘面,时刻注意风吹草动,思维上也以短线为主,不敢长期持有。”对于自己的好成绩,陈先生表示要归功于仓位的控制和资金的管理。“第一原则是仓位从来不超过3成;第二是亏损状态永远不加仓;第三是严格止损,股指期货有5个点的亏损、商品期货有1%的亏损后就立即止损。”(记者 刘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