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外币产品并非不能碰 澳元产品收益普遍较高

2010年11月18日 13:37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说人民币升值了,外币理财产品最好不要碰,我看银行的澳元产品卖得蛮好咧。”昨日,家住惠济路的陈洁(化名)在银行咨询理财产品时惊讶发现,澳元产品收益普遍高出人民币产品一大截。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澳门路的中国银行江岸支行看到,理财经理正在给几位市民介绍理财产品,其中一款9个月期的澳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高达6%,比投资期限相当的人民币产品收益高出一大半,引起投资者陈洁的极大兴趣。

  “上个月CPI高达4.4%,比大多数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都高,正愁不知道怎样抵御通胀。”投资一向谨慎的陈洁说,自己对股票、基金、黄金都不在行,以前一直购买国债和理财产品,现在物价越来越高,或许澳元产品是跑赢CPI的一条不错途径。可她转念一想,听说人民币升值后,买外币产品汇率风险很大,“要是理财收益全被汇率损失冲抵了怎么办?”陈洁有些犹豫不决。

  对于陈洁的疑虑,该行理财主管周智敏称,澳元属于商品货币,和黄金是正相关关系,从目前情况来看,澳元不仅对美元处于强势,对人民币同样处于升值状态。今年9月至今,澳元对人民币汇率已从5.7附近上涨到6.6,且澳元产品收益多来自于澳大利亚银行同业拆借利率,风险较低,对于手中持有澳元或美元的市民来说,是一种不错的投资选择。她坦言,在所有外币产品中,澳元产品销售仅次于美元产品,收益则坐稳头把交椅。

  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综合评级前10名中,有7款是澳元产品,投资期从2个月到9个月不等,年化收益率多在5.5%以上,高出同期人民币产品近一倍。

  理财人士提醒,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投资外币理财产品的确需要承担较大的汇率风险,但澳元、加元等货币依旧比较坚挺,投资此类产品,有望获得理财和汇率的双重收益。(记者李彦 通讯员胡蓉晖)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