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火灾暴露保险窘境 家财险投保率严重不足

2010年11月18日 14:5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15”火灾发生后,多家保险公司表态将迅速排查投保客户,开展快速理赔。昨日,也有购买家财险的客户获得理赔。

  昨日下午,记者随中国人寿财险上海分公司理赔负责人来到静安区中心医院,见到陆先生,当日火灾让陆先生的家毁于一旦,家具电器等均损毁严重。陆先生所在的单位曾为1000多名员工投保中国人寿财险的家财险。 16日上午10时40分,陆先生所在单位的工会领导拨通中国人寿财险的报案电话,中国人寿于昨日下午通过绿色理赔通道划拨五万元预付赔款。

  在起火大楼中,像陆先生一样由单位投保家财险的客户并不多。记者也从中国人寿财险上海分公司获悉,在火灾发生居民楼的168户居民中,通过电话排查,确认投保人寿家财险的居民仅两户。据业内人士介绍,火灾中获得保险理赔最直接的是家庭财产险,目前鲜有家庭购买。多家财产保险公司表示,家财险的投保情况不佳,在全公司保费收入中的占比也极小。国寿财险相关人士表示,“以保费收入看,上海的家财险保费收入占财产险业务收入比例不会超过3%,按照居民户来估算,上海家财险投保率不会超过10%。 ”

  家财险的保费不高,少则几十元,多则两三百元,保险期限为一年,保险额度却是数万元乃至数十万元。为何公众对家财险认知度较低?有业内人士认为是销售渠道不顺畅,家财险没有实行个人营销员制度,推动很难。也有业内人士分析,政府和保险公司是否能够合力普及公众对家财险的认知也是重要一环。见习记者 任文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