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额度干涸 广东部分银行暂停个贷申请

2010年11月18日 15: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年底“手紧”,房贷申请要等明年?近日,有媒体称北京部分银行11月起对个人房贷业务已停止接单。南都记者昨日从广东地区银行了解到,额度干涸或是银行当前集体面临的窘境,部分银行亦暂停接受个人贷款申请。有股份制银行信贷人士透露,该行目前仅对个贷仅剩经营性贷款仍有放款的额度,房贷业务几乎已暂停放款,而对公业务除中小企业贷款以外额度都很紧张。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有关人士则表示个贷业务仍可放款,但该人士也坦承,额度紧张并非个别现象,预计12月底银行停贷面积会进一步扩大。

  “11月的额度已经所剩无几,我们已经提醒客户过一段时间再提交申请。”南都记者昨日从一家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个贷部人士处了解到。据媒体报道,北京地区部分银行暂停房贷,其中包括中信、深发展、华夏等股份制银行。记者昨日从了解到,在广东地区部分上述银行也暂停了房贷业务。

  “停贷属年底正常现象,因为信贷额度用完。”上述个贷部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贷款按月实行额度控制,今年在信贷严控的背景下,该行上半年已完成所有新增贷款额度。而下半年存量置换的空间已经很有限。“贷款额度用光,不管什么贷款都发放不了。”该人士表示。

  一家房地产按揭中介公司总经理对记者表示,北京部分暂停房贷业务的银行在广东也同样挂出“告罄”牌。而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来自四大行的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该行个贷业务仍正常进行,不过额度较三季度吃紧。该人士还称,房贷额度紧张并不影响购房者申请贷款。若用户想在年底之前购房,只要提出贷款申请,银行没有放贷额度的话,明年年初也会放贷。 王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