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金融机构海外业务短板为外资行提供了机会

2010年11月18日 15: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外资银行被允许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在业绩上一直难有大的起色。据毕马威的统计,在华经营的外资银行2009年利润同比大幅下挫。不过,也有业内分析师认为,部分外资银行的投行业务承销收入、对中国国内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投资收益是很可观的。

  而一些外资银行更是不断在寻找新的渠道,像非洲就正在成为法国兴业银行投资中国的捷径。兴业银行负责国际消费者银行业务的副首席执行官桑切斯·因塞拉表示,“在非洲,中国企业则需要一家了解国际游戏规则的当地代理商。”兴业银行与中国央行和中国银行订立了协议,可向中资银行的企业客户提供咨询和零售账户,但不能提供融资。

  “目前有100万中国人生活在非洲大陆。”一名总统高级顾问表示。“在非洲发展事务上,法国方面拥有一个与中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机会。”

  实际上,很多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海外扩张过程中,都受到本国金融机构的随行服务,像中国台湾地区进入大陆的银行机构就将初期的服务目标放在了投资大陆的台企身上。兴业银行对在非洲中国业务的看重,某种程度上其实也表明,中国国内金融机构所做的跟进服务并不充分。作者:刘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