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金条投资需求创纪录 第3季国人买120亿元金条

2010年11月19日 07: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世界黄金协会前日发布2010年第三季度黄金趋势报告指出,全球黄金投资需求持续不衰,特别是中国各方面的黄金需求表现卓著。中国的金条投资需求创下了单季度最高纪录。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认为,我们正进入一个重要的黄金购买期。尽管面对连创纪录的国际金价,第三季度中国的金条投资需求仍创下了单季度最高纪录,达到45.1吨,价值大约120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4%。中国的金饰需求增长8%,而中国电子业的工业黄金需求也增长了将近30%。

  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立新表示,从前三季度的情况来看,今年中国市场的黄金需求一定会超过去年。2009年全年中国黄金需求为431吨。

  值得注意的是,从全球范围来看,黄金工业需求回归到危机前110吨的水平,与2009年第三季度相比增长了13%。全球电子消费品需求正得到改善,以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最为明显。

  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达到922吨,与2009年第三季度相比上升12%。报告认为,消费推动、市场对财政失衡和货币压力的担忧,及工业需求的稳定,将继续支撑黄金投资需求。据新京报

  -链接

  在全球黄金市场供需失衡的局面下,世界第一产金大国中国的黄金产量有望继续增加。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海清17日在天津预测说,今年中国黄金的产量将超过320万吨。

  杜海清在17日的2010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做了上述预测。同时,杜海清认为,各国央行从售金变为购金,更加剧了供应的不足。中国的黄金产量在2007年超过南非,居世界第一。 新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