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金价一周跌幅超4% 成都金饰每克下调18元

2010年11月19日 09:0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开始爱尔兰债务危机越演越烈,市场避险情绪持续推升美元指数,使其飙升至本周二的79.1920,离80关口仅一步之遥。而国际金价未能幸免,从上周五开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曾连续四日下跌,相比上周跌幅已经超过4%。受此影响,成都部分黄金饰品价格再调整,截至昨日,

  周大福、潮宏基等品牌每克单价从上周378元回落至360元,价格累计下跌18元。

  数据显示,上周五国际黄金期货价格突然下跌,从开盘14081美元每盎司,收跌于1365.5美元每盎司,日跌幅达到3.03%,盘中还一度跌破1360关口。本周从周一至周三,国际黄金期货价格仍然继续下跌,累计跌幅超过5%,截至昨日18:13,黄金期货价格在收复部分失地后,仍较上周有近4%的跌幅。

  目前黄金投资价值如何?资料显示,此前投资大鳄索罗斯虽减持了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的股票持仓量,但同时,他买入了70.5万股SPDRGold的认购期权,市场分析,此举说明索罗斯虽然大谈“黄金是终极泡沫”,但他并没有看空黄金。

  成都某银行黄金分析师表示,受到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市场对欧元担忧情绪上升,因此避险情绪推升美元,美元指数曾一度上逼近80关口,因此黄金受到影响下跌。“长期仍看好黄金价格,”该分析师说,因为美国本身经济问题未解决,美元就不会得到稳固的支撑,这就利好黄金。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明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