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王洪章:不断提升基层央行履职效能

2010年11月19日 10:12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洪章在指导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党委201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提升基层央行履职效能。

  在民主生活会上,王洪章肯定了武汉分行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以及一年来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抓好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尤其是要认真学习、理解、研读“十二五”规划建议。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做到以人为本,落实好“十二五”规划的实施,推动社会发展、科学发展、协调发展。要认真思考金融如何为“十二五”规划服务,贯彻落实好货币信贷政策,发挥好货币信贷政策的引导作用,促进地方经济金融发展。

  二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党员领导干部要重点抓好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建设。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抓好自身理论和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思想作风问题;要多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第一手情况,对症下药,解决好工作作风问题;要敢于接受群众的监督,严格做到自律、自省、自警,解决好生活作风问题。带好队伍是对班子执行力的检验,要做好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积极履职。

  三是抓好廉政建设。要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继续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细化责任追究,做好案件防范工作。同时,要按照人民银行党委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好各项专项治理工作,强化内部管理,防范于未然。

  四是抓好系统建设。要着重做好“四个统筹”:统筹考虑市(州)中心支行及县(市)支行建设问题;统筹考虑岗位设置和制度建设问题;统筹考虑金融服务与金融管理问题;统筹考虑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协调发展问题。要进一步完善系统建设制度和办法,稳妥推进县(市)支行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记者 江海生 吴海峰 通讯员 邓慕琼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