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大商所携手中焦协 共推焦炭期货上市

2010年11月19日 10: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和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下称“中焦协”)在大连期货大厦签署合作协议,以促进焦炭期货品种研究开发。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有效的沟通联络机制,共促焦炭期货的开发研究,服务现货企业规避市场风险的套期保值需求;共同研究焦炭期货交割仓库的设立;共同推动焦炭期货市场的培育和开发,约定将举办钢-焦-煤产业链行业大会。

  焦炭期货是大商所今年重点推进的新品种之一。此前,大商所已经对焦炭期货的上市进行了较长时间的准备和推动。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目前焦炭期货的上市日期尚无确切时间表,大商所方面仍然在等待中国证监会的审批。

  据中焦协会长黄金干介绍,目前我国焦化行业已形成巨大的生产规模,其焦炭产能产量、出口量与国内消费量长期以来位居世界首位。

  “不过,焦化行业产业链长,跨行业分支产业链多,尤其我国焦化行业独立焦化企业多,市场竞争激烈,价格波动频繁,相关企业经营风险大等,焦化行业亟待寻求价格发现、规避风险、套期保值的经营机制。未来焦炭期货的上市,将为焦化企业提供有效的避险工具,促进行业淘汰落后、兼并重组、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黄金干说。胡刘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