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国内单笔最大并购银团贷款成功发放

2010年11月19日 10:4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内并购贷款政策开闸以来,市场上单笔最大的人民币并购银团贷款昨日成功发放。此笔并购银团贷款由北京银行担任牵头行和代理行,金额达35亿元,用于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收购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45%股权。今日,在完成股权相关审批、变更等手续后,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根据交易进度提取了首笔贷款,金额达31.5亿元。

  此笔国内最大的并购银团贷款由三家银行承贷,北京银行作为牵头行和代理行,承贷13亿元;参加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各承贷11亿元。

  为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新形势,促进我国证券行业对外开放和创新发展,2008年3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证券公司控制关系的认定标准及相关指导意见》,明确证券公司“一参一控”政策。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中信金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同时控股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91.4%)和中信建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60%)。为达到“一参一控”的监管要求,中信证券需转让其持有的中信建投部分股权。

  由于金融证券类公司股权交易对股东单位资质要求较高、交易涉及环节较多、后期审批过程中有一定的不可控因素,因此,这类股权交易能否顺利达成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为给此次收购交易提供资金保障,北京银行组织银团成员行根据交易程序为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量身定制了包括履约保函、财务顾问、并购贷款、银团贷款等多产品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2010年6月29日,中信证券将其持有的中信建投45%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72.9亿元,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成功摘牌。7月23日,此笔并购银团贷款合同顺利签署。记者 周鹏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相关新闻:
    .nsbp.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