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新加坡第三季度GDP环比下降18.7%

2010年11月19日 11: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11月18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新加坡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0.6%,环比下降18.7%。新加坡贸工部还预计,该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分别为15%和4%至6%。

  数据显示,新加坡三季度经济增速比上季度有大幅下滑,其中,环比增速更是出现大幅下滑,远低于二季度27.3%的正增长。而按部门计算,新加坡制造业三季度同比增长14.3%,增速落后于二季度的46.1%;建筑业、批发与零售业以及金融业同比增速分别为7.1%、14.4%和9.3%,皆较上季有明显回落;另外,新加坡旅游服务业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酒店和餐饮部门同比增长8.1%,而其他服务业部门则同比大增18.1%。

  新加坡贸工部表示,在今年第四季度,该国经济将温和增长,特别是生物制药业将持续强劲复苏,金融服务部门则受核心银行和保险产业的复苏而保持增势。而在2011年,贸工部预计,外部宏观经济条件将会支持本国经济增长,但全球经济仍旧存在下行风险,这主要是因为美国经济复苏的放缓以及对欧盟经济体主权债务稳定性的担忧。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曾表示,该国经济无法保持2010年强劲的增长步伐,这是因为新加坡经济主要依赖出口,且非原油类产品和服务出口占到GDP的一半以上,这使得该国经济易受全球经济增长变动的冲击。(记者 吴心韬)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