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IMF预计香港经济今年将增6.75%

2010年11月19日 11: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香港首席代表18日预计,香港经济今年将劲增6.75%,主要由于内地经济增长强劲以及全球经济稳步复苏,再加上香港特区政府推行多项财政刺激政策,促使消费和投资信心大幅回升。

  IMF香港首席代表及亚太区高级顾问奈杰尔·乔克当日在香港和华盛顿连线视频电话记者会上表示,金融海啸过后,香港经济恢复到强劲增长轨道,净出口、投资及消费信心大幅回升。

  不过,经济形势好转给香港特区政府带来一系列新挑战,不仅生产要素市场和成品市场面临通胀压力,而且全球资本市场流动性充裕,可能促使大量外资流入香港,压制其经济增长前景,间接推升房地产价格。

  乔克预计,香港通胀压力还将持续增加,明年年底将达到5%,主要原因在于高房价可能推升租金价格,而资产价格通胀压力也将传导到消费价格层面。

  尽管香港楼市目前还未出现泡沫,然而可能性正在增加。他建议,特区政府宜采取进一步措施令楼市降温,包括收紧信贷、提高印花税、增加土地供应等。

  乔克对香港长远增长前景十分乐观。他表示,香港经济拥有独特优势,既与内地经济联系紧密,又具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增长前景可观。

  为最大化增长潜力,乔克建议,香港需要与内地在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层面都加强融合。尤为重要的是,香港需强化人民币离岸市场角色。(记者 何柳)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