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范龙佩警告:爱尔兰债务危机或毁坏整个欧盟

2010年11月19日 11:2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路版报道,欧盟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昨天警告说,由于日益恶化的债务问题,欧盟将会面对一个“生存危机”。经济下滑吞噬了希腊、爱尔兰等欧盟国家,并很有可能招致整个欧洲经济的土崩瓦解,因此范龙佩不得不介入此事。

  范龙佩说:“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拯救整个欧元区,不然就不能拯救整个欧盟。”

  与此同时,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抵达布鲁塞尔参加一个讨论会,为爱尔兰争取700亿英镑的救市金,这将花费英国纳税人共120亿英镑。

  范龙佩的话立即遭到了欧盟经济事务委员会委员奥利·雷恩的反驳。他说,必须抵制这种关于债务危机的“危言耸听”在欧洲传播。雷恩同时对此事给公共舆论造成的冲击表示担心。他说到爱尔兰债务危机“并不是关系欧元存亡的关键”。

  然而,在英国一些对欧洲持怀疑态度的人士似乎对这次危机可能引发的问题沾沾自喜。保守党成员罗杰·赫尔默表示:“范龙佩先生今年春天曾说欧盟会赢得‘欧元之战’,但现在看来,他好像输掉了整场战争。”

  欧洲改革中心的西蒙·蒂尔福德说:“这次危机波及到其他成员国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当它触及到西班牙,恐怕就不在我们的掌控范围之内了。”

  金融市场对爱尔兰持续的救市动作做出了消极的回复,利率再次被抬高,潜在加深了危机的严重性。

  欧元区国家的财政部长们16日在布鲁塞尔会面,尝试想出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奥斯本拒绝回答英国是否鼓励爱尔兰接受救市金。他说爱尔兰政府在处理财政问题的时候“举步维艰”。

  尽管英国不是欧元区成员,布鲁塞尔会议发起者仍然表示,英国必须参与任何救市方案,因为英国同样也受到爱尔兰经济的影响。(毛新雨 董菁)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