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兰州银行步入“信息化高速路”

2010年11月19日 13:26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10月1日,兰州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一次性成功切换上线,同时推出了数据中心、客户信息系统、信贷风险管理系统、票据管理系统等14个业务系统。

  兰州银行董事长房向阳欣喜地告诉记者:“核心业务系统升级改造,不仅统一了兰州银行内部资金管理,统一了服务渠道,同时避免了项目重复建设造成的浪费,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提升服务水平,迈出了兰州银行信息科技建设历程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兰州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甘肃省境内第一家具有法人地位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营业网点遍布全省。“刚成立时,手工操作在我们的业务中绝对占据主流,即便是采用的电脑也都是单机,最多也只能称之为是电脑替代手工的‘电算化’过程。”房向阳回忆说,“全行平台应用不统一,互联互通还处于一个梦想阶段。”

  通过紧锣密鼓的调研、考察、论证,一年后,先进的综合业务网络系统出现在了兰州银行的“后台”。从第一套系统运行的那一天起,兰州银行就把“超前”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要方向。据统计,截至2008年底,兰州银行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投入的资金已经超过1亿元。

  兰州银行于今年10月1日进行核心系统割接,运行了十多年的核心系统将被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而且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系统取代。通过升级改造,兰州银行的核心业务系统将成为金融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全过程的支持系统。

  兰州银行行长张俊良告诉记者,新的信息系统将对兰州银行各类业务带来前所未有的技术支持。兰州银行未来不再单纯地追求铺点设摊式的外延扩张,而是更加重视和依靠先进技术和网络通讯,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未来三年内,兰州银行计划再投入1亿—2亿元,用于建立可为决策层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的智能分析管理系统。 “信息化是我们的生命线”,已成为兰州银行每个员工的共识。截至2010年10月末,兰州银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447.71亿元,是成立初期的16倍;各项贷款余额达到303.48亿元,是成立初期的16倍,成为兰州金融市场上重要的力量。未来的兰州银行,有着自己明确的目标:打造具有国内同业领先水平的品牌银行,在建立起覆盖全国的金融服务网络基础上,积极推进整体上市。房向阳信心十足地说,“我们将力争用三年的时间,把兰州银行打造成一家资产规模超过1000亿元、年盈利能力超过10亿元的区域性银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