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受加息影响 理财产品期限及收益率下降明显

2010年11月19日 13:36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上周发行规模与前一周持平,但各家银行与信托公司发行理财产品数量,较上周增幅一成。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1家银行和8家信托公司参与发行了94个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和前一周相比,没有变化。

  数据显示,上周银行信托理财产品的发行规模为635.9亿,比前一周增加了60.6亿,增幅达到10.5%。上周理财产品的发展呈上升态势。上周发行量前五的银行分别是:交通银行27个,招商15个,民生银行11个,中国银行9个品以及工商银行7个。

  上周银信合作理财产品的平均理财期限为110天,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89%。与前一周相比,上周产品的平均理财期限减少了10天,平均年化收益率降低了10个基点,平均期限和平均年化收益率的变化幅度都较为显著,受央行加息以及数月来不断高涨的CPI的影响比较明显。

  相对于前一周,上周一年期产品数量上升较多,而半年期产品下降了5个,其他投资期限的产品数量变化不大,发展趋势较为平缓。上周银信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较短,这和银信新规及净资本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有关。

  从投资方式看,上周理财产品中占绝对主导地位的是组合投资类产品,发行数量为86个,所占比重达到96.63%,同时发行了3个权益类投资产品。

  相对前一周来说,组合投资类产品的比重有所下降。央行加息的宣布和上调存款准备金政策的实施对债券市场利空的影响不利于债券产品的发展壮大,因此本周依然没有发行债券型理财产品。

  从理财产品投向分布图来看,本周发行的产品全部投资于金融市场,由于光大银行的一些产品没有产品披露说明,因此其具体的投资方向难以判断,因而本周投向金融市场的产品占据绝对的领导地位。(记者 吕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