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年底信贷将再压缩 个人贷款遭遇“玻璃门”(2)

2010年11月19日 13:46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招行长沙分行相关人士介绍,银监会对银行有存贷比的硬性要求,地方银监局也将在年底对各家银行的相关指标进行考核,因此赶在“年关”之前自行调整存款、贷款比例则是银行的常规动作。“除了额度之外,银行也要讲效益,贷款申请人的个人资质,以及贷款收益也将是权衡贷款发放与否的参考。相比住房贷款,招行近期经营性贷款占比有所上升,也是出于贷款发放效益的考虑。”他表示,招行的信贷一直较为平稳,节奏把握得较好。对个人住房贷款,也一直自觉执行国家相关政策。(记者 李素平)

  相关链接

  借钱还有哪些招?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缺钱窘况。但由于怕丢面子或不想欠人情,很多人不愿意向亲戚朋友开口求援。记者了解到,除开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还可以通过信用卡取现、保单贷款、网上借贷等多种渠道解决燃眉之急。理财专家建议,可根据用钱额度大小、紧急状态等,选择最合适的。

  信用卡取现是“应急钱”来得最快的一种方式。如果数额不大,消费者可以拿着信用卡通过ATM机提取现金,取现额度为持卡人信用额度的一定比例。不过,持卡人需要承担一定的费用。比如,当前大部分银行都收取取现手续费,境内收费标准一般在取现金额1%以上,多数银行按取现金额的3%收取,并且设有最低收费额。同时,信用卡取现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

  手中的保险单,除有保障功能外,本身还具有一定现金价值。目前部分保单持有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贷款,保单贷款办理手续简便,资金到账及时。但并不是所有保单都可以贷款,只有具备现金价值的两全险、寿险、养老险、万能险、分红保险等,且需投保2年以上才能贷款,借款期限最长为6个月。一般情况下,保单的贷款金额以当时现金价值的70%~80%为限。

  网上借贷名声最响的是“拍拍贷”,此外还有宜信网、无忧借贷网等。它们充当的角色是借贷中介,撮合需要贷款的人和有闲钱可以放贷的人成交,并从中提成。据了解,网络借贷的流程是先由借方发布借款信息(包括款额、利率、还贷时间),再由有意者竞标,有意向他放款的其他自然人进行全额或部分投标,但投标采取“利低者优先”的原则。等拿到全额后,借贷合同才生效。如果没有那么多人愿意放款,那借款计划则宣告失败。以“拍拍贷”网站为例,借贷成功率不足20%。(记者 肖娟)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