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非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悄然推进

2010年11月19日 15: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的扩大,非贸易项下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也在逐步地推进。

  央行上海总部经常项目管理处副处长吴鸣日前公开表示,上海在非贸易项下的结算业务中非常有竞争力,希望上海企业进一步发展非贸易项下的结算业务。

  她表示,按照国际收支平衡表里的分类,目前非贸易项下分类包括服务、收益、经常项目转移等,而上海地区在运输、旅游、专利权、咨询费、保险等行业开展非贸易项下结算非常有潜力。

  一位中资银行上海分行国际业务部副高级经理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根据最新统计数据,今年1~10月间,上海地区共有9家银行发生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累计业务结算规模近30亿元。

  该人士还表示,该行继今年4月发生人民币投资境外之后,至今已经做了2~3笔,而从今年10月份起,该行开始试点境外人民币向境内的投资项目。目前,包括交行、中行、农行、工行、浦发、国开行等在内的8家中资行,以及1家外资行日本瑞穗银行可以试点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

  “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正在以逐笔报批的个案方式做,其中包括人民币对外投资、境外母公司向境内子公司增资扩股、人民币支付股权转让交割款等,客户还是有所需求的。”上述中资银行人士说道。杨斯媛 曹金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