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美国监管机构联手清查华尔街内幕交易

2010年11月22日 10: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纽约检察官办公室和美国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SEC)在经过近3年的调查取证后,准备联手在年内提出大量内部交易指控,打击对象是遍布全美的违规咨询机构、投资银行家、对冲基金及共同基金交易商、分析师等。高盛等华尔街知名金融机构则被列为重中之重。据悉,指控涉及的不法获利金额预估高达数千万美元。

  《华尔街日报》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此次调查包括民事指控及刑事指控两大类,美国联邦政府将在2010年内提出正式指控。据美国当局透露,此次调查对金融行业产生的影响将超过以往任何一次类似的调查,将对美国金融市场无孔不入的内幕交易文化产生巨大冲击。

  最近一段时间,多种将非公开信息通过与特定机构或上市公司关系密切的专家传播给交易商的新内幕交易形式已经出现。报道指出,刑事调查的重点之一,在于非公开的企业信息是否通过研究业者旗下的顾问泄漏出去。这类研究业者提供“专家网络”(expertnetworks)形式的服务,也就是雇用企业现任或离职员工,还有不同领域的专家,成为对冲基金和共同基金等投资机构的“顾问”。这些“顾问”提供的服务包括与投资机构的交易员开会或通电话,讨论他们公司或产业的发展情况,而这被外界视为进行内幕交易的理想渠道。通常这些“顾问”一个小时就能赚进数百美元。这些提供“专家网络”服务的公司则表示,他们的内部政策是严禁“顾问”透露任何机密信息。

  消息人士透露,PrimaryGlobal是主管机关调查的对象之一,该公司主要提供的咨询内容为科技、健康护理等产业信息。投顾业Integrity研究合伙公司2009年底的调查显示,逾1/3的机构投资管理公司都使用这类“专家网络”。

  另一个锁定的调查对象是高盛公司,监管当局怀疑该公司是否泄漏去年亚培收购AdvancedM edical Op-tics(AMO)等交易的信息,使特定投资人获益。2009年1月12日AMO被收购的消息宣布当天,股价跳涨143%。对于《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高盛表示不予评价。

  独立分析师也将受到调查。俄勒冈州Broadband研究公司高层主管基努肯10月底曾发一封电子邮件给大约20家避险基金和共同基金客户,表示有两名FBI“不速之客”到他家拜访,说他的客户从事内线交易。收到这封信的客户包括避险基金业者SAC资本投顾公司和Citadel资产管理公司、Janus资本集团和Wellington管理公司等共同基金业者旗下的交易员。

  《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报道还点名First New York证券公司,指其交易员也被列入调查,可能涉及取得多起并购案未公开的信息。

  华尔街对此早已议论纷纷,揣测监管当局将发动另一桩大型的内线交易诉讼案,规模可能不小于去年的大帆避险基金公司(Galleon Group)案。该案目前有大帆创办人拉加拉特南和22名被告遭起诉,其中14名被告已认罪,但拉加拉特南仍坚持自己清白。(记者 闫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