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避险买盘提振金价 纽约黄金期价22日小幅回升

2010年11月23日 08: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投资者担忧爱尔兰债务危机有可能进一步扩散,推动避险买盘涌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价22日缓慢回升。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上涨了5.5美元,收于每盎司1357.8美元,涨幅为0.4%。

  爱尔兰政府正式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求援的消息推动欧元一度走强,美元下滑推动黄金在凌晨的电子盘交易中上涨。但随着欧元涨势受阻,美元逐渐回升,黄金并未守住先前涨幅,震荡下行。

  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高级黄金期货分析师麦克戴利认为,尽管美元与黄金的负相关关系近期十分明显,强势美元令黄金接连受挫。但由于爱尔兰债务危机不仅令欧元区财政状况的脆弱性和不确定性暴露无遗,还有可能快速蔓延至西班牙、葡萄牙等国,令投资者对于欧美金融监管和欧元、美元等纸币失去信心,因此避险买盘重现,成为当日助推黄金盘中逆转跌势,收复失地的主要利好。

  戴利表示,由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于23日公布议息会议纪要,加上感恩节临近,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8.2美分,收于每盎司27.461美元,涨幅为1%。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5.6美元,收于1655.5美元,跌幅为0.9%。(记者 李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