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财政部将在港发行80亿元人民币国债

2010年11月23日 09:35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2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近期将代表中央政府在香港发行8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50亿元人民币国债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分别为3年期20亿元、5年期20亿元和10年期10亿元,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作为发行及交存代理,负责协助办理人民币国债具体招标事宜。30亿元2年期人民币国债通过柜台零售方式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担任联席牵头行及入账行。有关机构部分和个人部分的发行详情随后将陆续公布。

  2009年,按照中央政府统一部署,财政部在香港成功发行了60亿元人民币国债。此次人民币国债再度在香港发行,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一贯支持,将进一步推动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的发展。(记者 王涛)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