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保驻点销售未停 多数银行合作险企超3家

2010年11月23日 10:00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银行办业务,你遇到过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向你推销保险吗?针对保险公司驻点银行卖保险的种种乱象,本月初银监会下达《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叫停银保驻点销售,规定明年起每个银行网点最多只能销售三家保险公司的产品。而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商业银行,发现部分银行仍有保险公司驻点销售。

  规定:银行不得让保险公司派驻

  现实:部分银行仍有驻点销售

  “嘀嗒嗒……”中国人寿的保险销售人员在某商业银行福民支行的理财区里按着计算器,向记者展示如果购买他们公司分红型银保产品,3年交6年期,年缴10000元,满期就可以得到10590元的基本保险金,每年按公司的收益还可以获得4%~6%分红。

  “最近不是出台了规定不能驻点?”记者问到,销售人员表示公司确实接到规定,但是具体执行还不清楚,短期内确实会对业务有所影响。记者继续问到,网点内是否只有他们公司的保险员,销售人员表示公司与银行签了协议,只有他们才能进来驻点。

  “你们这里有驻点的保险销售人员吗?”在另一家商业银行的福民支行,当记者作此询问时,一名大堂经理指向身边的一位身穿制服、正向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家介绍产品的人员说,“有的,这个就是”。其后补充道“公司接到规定不允许驻点销售,她今天只是过来巡场的。”

  记者来到第三家商业银行的益田支行,表示想了解银保理财,一名生命人寿的工作人员随即表示,公司产品有很多种,比较适合年轻人的主要是分红型的,更向记者提供一种分红达10%的产品。

  采访中,记者所看到的保险人员除了胸前没有悬挂银行工作牌外,穿着上与银行工作人员的工作服并没有太大的差异。而在记者了解银保产品的过程中,均没有主动告知记者他们是保险公司的人员,只有当记者提问时才表示自己的保险销售人员身份。

  规定:每个网点只与3家保险公司合作

  现实:多数银行合作保险公司超过3家

  “我们这里有十几家公司的几十种产品,如果每一种都跟你介绍的话,你一个早上不用走,我一个早上都不要用工作了。”在前面提及的某银行益田支行内,当记者想了解更多的产品时一理财经理这样说。最后该经理向记者展示了两种分红型的保险。

  福华三路,记者进入第四家商业银行的当地支行,一位大堂经理向记者介绍了一份泰康人寿的分红型保险,记者表示不熟悉该公司,感觉还是知名度高一点的会稳健些,她即表示还有其他公司的一些产品可介绍,还有十多种产品可以选择。

  在走访中,多数银行表示,网点内有几十款银保产品,几乎和每个大的保险公司都有合作,覆盖人群和服务范围非常广泛。但银行一般会主推1~2家保险公司的产品,如果客户表示需要看更多进行比较,工作人员也会拿出其他公司产品。

  记者登陆各大商业银行的网点,进入保险页面,每家银行的合作保险公司达到十多家,而新规定中要求,明年起每个银行网点最多只能销售三家保险公司的产品,是否会对保险业重新洗牌?一家大型商业银行银保业务负责人表示,1对3的限制,实际上对银保业务影响不大,比如,银行可以签10家保险公司,但不一定都在1家网点卖。最后的选择权在总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